close

開始實施斷捨離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狀況其實是不是很穩定

有時很努力

有時也會怠惰

 

我從小開始一直生長在一個很髒亂的環境

會開始想要斷捨離

是因為即將邁入婚姻的某一天

我居然發現

我居住在一個垃圾屋裡

然後我有各式各樣皮膚、鼻子等過敏反應

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覺醒嗎?

結果就在逛FB的時候

發現了「斷捨離」這個概念

簡單來說斷捨離就是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棄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概念來自於山下英子老師

有一系列的書可以參考

 

談回我居住的可怕環境

畢竟這篇是前言嘛

這個環境的造成

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

我的媽媽也是很不擅長整裡打掃的人

但是因為父母很早就分開了

所以我在小學中年級之後的生活

應該已經脫離了這項影響因子

家裡有無數的倉庫

因為家裡的每個人都有喜歡囤積物品的惡習

小至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

大至過去開工廠的機具

放置過期才要吃或是使用的用品不計其數

有點病態的感覺

 

從小人家總喜歡問我是什麼星座

因為我有著與「處女座」的潔癖毫無關係的特質

老師們也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

讓我擔任清潔股長

或是同儕之間的提醒

各式各樣的方式讓我改變

其實上大學之後的宿舍生活

已經比過去在家中的房間好非常多了

因為畢竟是四人一起住

不太好鋪蓋漫延的亂放東西

 

但是我依然能將東華大學宿舍的特產

與床一樣大的桌子

放到完全沒有空間

聽說比男宿還可怕

 

這樣的我

居然有一天忽然發現

自己生活在垃圾堆裡面

也是滿厲害的

應該說

忽然有一天

我發現自己的潔癖魂甦醒了

但是我覺得我們家充滿各式各樣的儲藏櫃

依然毫無改善

一定有什麼問題

那就是我的東西太多了

 

這就開始了我斷捨離的旅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黑熊&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